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23

 

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是在“自动控制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11工程”一期、国家重点学科、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211工程”二期、“985工程”一期、“985工程”二期、研究生创新基地的基础上,结合所完成及正在承担的重点、重大科研任务,予以充分整合与提高而建立的。实验室现有教师96人,其中教授46人,副教授35人,7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复杂系统的建模、控制、优化、决策与仿真;智能系统与智能控制理论、技术与应用;模式识别理论与应用;运动控制与检测技术;大型工程系统的综合控制与优化。近五年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项奖项6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0项,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获经济效益5.5亿元以上,出版专著、教材10多本,年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