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复杂系统的多指标优化与多目标决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31
2. 复杂系统的多指标优化与多目标决策
1)复杂系统多指标分布式递阶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
包括研究:在复杂系统中多个性能指标优化的递阶分散系统的多指标优化控制律,广义动态规划、排队网络优化、非线性系统与随机系统的优化,多指标优化控制律等。
2)启发式智能优化与决策技术研究
包括研究:将生物信息与人工生命系统相结合的智能优化,控制与优化中的神经网络技术与并行处理技术,启发式智能优化等。
3)基于综合集成的多目标群决策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
包括研究:针对军用复杂系统和群机器人系统研究其综合集成厅的环境构造,研究如何通过群体专家对这些复杂系统问题进行研讨决策,多目标群决策理论与方法,评估方法,冲突消解、决策协调和折衷研究,复杂人机交互技术等。
4)专家系统与高层智能研究
包括研究:针对军用专家系统,基于网络控制系统,研究其知识获取、表达、推理的理论与方法,专家系统体系结构,基于模型库、知识库、方法库、数据库的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及四库的动态协调管理理论研究,面向对象的智能群决策支持系统。研究高层智能的结构化描述方法、高层结构智能,基于控制理论的结构内容挖掘方法研究、针对控制问题复杂性的特定方法和结构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