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腾飞教授来访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16

  2014年5月14日下午,东北大学刘腾飞教授应陈杰教授的邀请,对“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并在六号楼三层会议室作了题为“Nonlinear Control of Dynamic Networks: The Cyclic-Small-Gain Approach”的学术报告。实验室方浩教授、孙健教授等多名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刘腾飞教授长期从事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理论、鲁棒自适应控制、网络化控制、分布式控制及其在移动机器人、流程工业中的应用。此次报告,刘腾飞教授用精彩的图片和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非线性控制系统中的回路小增益定理。并围绕多智能体动态网络,对于回路小增益定理在传感器量测噪声、数据量化采样等条件下的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给出了最新研究进展。该学术报告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与会师生与刘腾飞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报告结束后,刘腾飞教授参观了“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刘腾飞教授简介: 现为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5年和2007年获得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学士学位和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于2011年获得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3年在美国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University任访问助理教授。现主要研究方向为:稳定性理论、鲁棒非线性控制、量化控制和分布式控制及其在机械系统、电力系统和交通运输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