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东兵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关于 “Cooperative Target Tracking of Multiple Robots”的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12
应我校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Essex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谷东兵教授2013411日上午于北京理工大学六号楼三层会议室为我实验室师生作了关于“Cooperative Target Tracking of Multiple Robots”的学术报告。

 
谷东兵教授分别于19851988年在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4年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系获博士学位。谷东兵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图像处理等,在世界一流期刊如IEEE Transaction系列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学术成就显著。他目前是国际期刊Int. J. of model,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的编辑,是10多个IEEE 国际会议的组委会成员和50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是20多个IEEE国际会议的分会主席,在国际学术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和较高的知名度。

  
这次学术报告会谷东兵教授用精彩的图片和翔实的数据,介绍了卡尔曼滤波在多移动机器人跟踪动态目标的问题中的应用。详细阐述了分布式卡尔曼滤波器的设计思想及工作机制,并讨论了汇聚控制中的避障问题,用实例说明了算法的有效性。此次报告学术气氛浓厚,在讨论环节,与会师生与谷东兵教授就卡尔曼滤波在超高速飞行体协同控制中的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和开阔视野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