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实验室大事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28

“分布式协同的区域指挥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 获得2016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奖人:陈杰。

“气动元件关键共性检测技术的研究及应用” 获得2016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人:王涛。

2016年1月,“信息化改进”项目获得设计定型批复。

“复杂陆用武器系统的控制、优化与决策” 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获得持续资助。

陈杰教授当选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JW科技委某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

孙健教授获批2016年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2016年7月23至25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重点实验室、自动化学院共同主办的“2016 TCCT Workshop on Cooperative Control and Multi-Agent Systems” 在北京西苑饭店成功举办,北京理工大学陈杰教授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Wei Ren教授分别担任此次研讨会的主席与协主席。

2016年8月1日至7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重点实验室、东京工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联合主办的第11届中日信息技术与控制应用国际研讨会(ITCA2016)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东京工科大学OHYAMA Yasuhiro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理工大学陈杰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吴敏教授担任联合主席。

2016年10月17日至21日,由IMAV委员会举办,北京理工大学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重点实验室、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年国际微小型无人飞行器赛会(IMAV’2016)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北京理工大学陈杰教授担任大会总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Ben M. Chen教授和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田刚印先生担任联合主席。

2016 年5 月6 日,陈杰教授在第八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上做了“网络化系统协调控制理论及其应用” 邀请报告。

2016 年7月28 日,孙健教授在CCC 2016 的Plenary Panel Session上做大会发言。

2016年10月14日,陈杰教授受邀在第一届中国科学控制科学热点问题研讨会做了“基于邻居相关状态信息的多智能体分布式故障检测与隔离算法”邀请报告。